梦田

试论鸣人的另一种可能性【02】


注:
这文的鸣不是原著鸣,他是另种可能性的鸣。
这文cp是鸣九和佐鸣。

————

在内心世界的大厅里,这次背对对方的不再是狐狸,而是鸣人。
“现实真是精彩啊。”
他盘腿坐在地上,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
“我早该想到的,狐狸,我早该想到的……
“真相就是你。”
狐狸在鸣人体内看到了一切,他知道鸣人已经得知了真相。现在,与其推脱不认,它更想看看接下来鸣人会怎么表态。
它沉默地等待着。
“……说实话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毕竟在我的孤独生活里,如果有类似朋友的存在的话,那就只有你了。
“可是,原来你就是一切的元凶……从当年灾难发生的那时起,许多人、包括我的命运,就已经被注定了。”
狐狸静静地听着。
“……你告诉我,当年为什么那么做?”
“……我那时是被歹人操纵……不过也没差啦!反正我本来就想毁灭世界,杀光人类!我……我是憎恨的集合体啊!”
“憎恨的集合体?”
“正是!我经历了漫长的时光,一直被你们人类利用……被囚禁,被操纵……现在也是如此……所以我,要向人类复仇……用我所有的憎恨,破坏你们的一切!”
鸣人突然转过头来。
“……原来是这样……”
他站起身,重新面向对方。
“想也是。没人会无缘无故地干坏事呢。”
鸣人说着,露出安心的笑容。
“这么说,你是因为被利用而不满,想重获自由啰?”
“那是当然!”
“可现在你自由不了呢,毕竟你说你出来之后就要杀人作恶啊!”
“……如果你愿意放我出去,我也可以保证不作恶……”
“可我有点怀疑啊,你不是说你是憎恨的集合体吗?我可不能掉以轻心啊……”
“你这小子!”
“怎么了?你自己说了又要不承认吗?”
鸣人说着笑了起来,放松地坐回地面。
“总之,现在我们要做的,还是和睦相处。既然他们把你托付给我,那我就得对你负责啊,狐狸。诶对了,你叫九尾妖狐是吧?”
“什么九尾妖狐!我叫九喇嘛!”
“哦!九喇嘛啊!知道了,九喇嘛!”
鸣人露出灿烂的笑容。

--

我,手握着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如何正确地对待它,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今后的路,要更加认真地走。和九喇嘛一起。
在我眼前,新的世界正在静静地展开……

--

某天上学时,鸣人偶然听到同学们在议论一个特大突发事件。宇智波出事了。族长的长子屠了全族,只留下他弟弟宇智波佐助。
这件事,鸣人第一反应是,有人也成了我这样的孤儿了,因而有种发现同类的高兴的感觉;但一细想,这不等于是盼着别人出事,幸灾乐祸吗,于是立刻摇摇头,把不好的想法甩开。
关于佐助,鸣人一直以来是没怎么注意的,毕竟人家精英学霸,跟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宇智波出事之后,鸣人不由地开始留心佐助了。
一天放学时,鸣人远远看见佐助坐在河边,郁郁地看着河面。
他不会是想不开吧?鸣人暗暗地想着。毕竟他家里出了那样的事,让他成了和我一样的孤儿。不,他比我更惨,我还有九喇嘛,佐助他可是真正的孤家寡人了,而且他貌似也没什么朋友的样子……
还是去劝劝他吧……万一他真想不开了可怎么办!这么想着,鸣人跑了过去。
“佐助!”
听到喊声,对方回过头来。但一看到是自己,立刻露出嫌恶的表情。毕竟佐助也是村人的一员,而所有村人都讨厌妖狐漩涡鸣人。
不过,知道真相、并已思考过的鸣人,现在已经能以理解的高姿态看待这种对自己的恶意了。这些恶意对他的困扰,现在已经程度很低了。
“佐助,”考虑到对方对自己的讨厌,鸣人在离佐助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住,这样会让对方觉得好些,“你在这里做什么呢?可千万不要想不开啊!”
“谁说我想不开了!”对方没好气地说,“而且要你管啊!”
“好好,我不管,我不管……”鸣人说着,开始转身离开,“总之你想开点哦!”

--

那个妖狐小子,竟然莫名其妙地来关心我……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之前从没跟他接触过,这次却突兀地跑来劝我,还以为我要自杀?真可笑!我怎么可能自杀……我只是在考虑现在的处境……
处境……现在我的处境就是孤身一人……和那妖狐小子一样了……这就是孤身一人的感受吗……那妖狐小子从以前开始就是孤身一人了……一直在这种感受中活着……他好可怜……
咦?为什么我在想着他的事?可恶!快点忘掉!才不要跟那个遭天谴的妖狐混蛋扯上一丁点关系!
……
好了,现在要回到正题上来……正题……就是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得振作起来……现在宇智波只有我了……
我要担起复仇的使命……要变强……
……要变强!然后复仇!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