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田

试论鸣人的另一种可能性【03】


注:
这个鸣不是原著鸣,他是另种可能性的鸣。
cp是鸣九和佐鸣。

————

“呐,九喇嘛,如果将来我把你放了,会怎么样呢?你离开我的体内之后,我是不是就会变成正常人了?”
躺在河边的草坪上,鸣人望着湛蓝天空漂浮的悠闲白云,对体内的狐狸问道。
“啊,我离开你体内之后,你会死。”九喇嘛答道。
“啊?!”鸣人惊得一下子坐起来,“不是吧!”
“尾兽离开人柱力的体内,人柱力就会死亡,这是确实的。”
“……尾兽?人柱力?那是啥啊……”
“尾兽就是我这样的由大量查克拉汇集而成的巨兽,而人柱力就是尾兽容器的名称。你就是人柱力了。”
“……哦,这样啊……你说尾兽离开人柱力,人柱力就会死……我不要死啊!”
鸣人抱住脑袋大叫着。
“九喇嘛,看来我永远不可能放了你了!我可不要死啊!”
“别嚷嚷了,吵死人了,”九喇嘛说,“那种情况也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留一点在你体内就可以了,也就留个千分之一吧。”
“诶?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
“呼……那就好……”鸣人松了口气,“看来将来把你放了也是可以考虑的……”但突然,他又露出想到什么了的表情,“可是还是不行啊……放了你之后,你恐怕还是不得安宁……”
“嗯?为什么?”
“毕竟世界上觊觎你力量的大有人在,你出去之后,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又被封印在某人体内,或是被操纵利用……到头来还不如待在我这里呢!”
“……怎么会!本大爷既然出去了就不会再那么轻易被人抓住!本大爷可是厉害得很……”
“那你倒是说说为什么被关在我体内了?既然你那么厉害的话?”
“……我……我那是……”
九喇嘛找不到反驳的话,最后只好叹气。
“所以说,目前你还是待在我肚子里安全些,”鸣人说道,“起码在我这里,你的力量不会被滥用,也不会被拿来做坏事。我会好好对待你的。”
“……”
“……好,我看就这么决定了吧!在有更好的出路之前,你就一直和我在一起吧。我会守护你,用你的力量去做好事,保护人们……这样一来,说不定将来人们对我们的看法就会改变,你也不会再被称为妖狐,而会被尊为神狐!我们会成为大家的守护神的!”
鸣人说着,眼中熠熠闪光,仿佛看到了将来的美好图景一样。
“总有一天,那场灾难带给大家的伤痛会被治愈,到那个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九喇嘛,咱们一起加油吧!”
鸣人兴奋地抬手握起拳头。
“……哼……你可真傻,那帮人那样伤害你,你居然还要做他们的守护神,真是神经病。”九喇嘛不屑地说。
“……可是,他们那样也是有他们的原因的,说到底,谁都有谁的伤痛。如果因为自己的伤痛,就去忽视别人的伤痛,我觉得也算不上什么好的做法吧?虽然我也不太明白的感觉……”
鸣人眯起眼睛,抱起双臂,思考着。
“……总之怎样做才是对的我现在还不太清楚啦!反正目前也就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吧!九喇嘛,要帮我哦!”
“……”
“好!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thank you呐!”

--

忍校毕业考试。
一听到考试内容是分身术,鸣人立刻没了希望。那是他最不擅长的了。虽说他一直都有好好练习,可是学习忍术毕竟有很大的天分资质的因素在里面,有时候就算努力也不见得有用。所以到现在,鸣人还是不擅长这个分身术。
终于,所有同学们都考完了,只剩下了单独一张桌子贴着教室后墙坐的鸣人了。
只能鼓励自己勇敢地上了。
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失败。看着软趴趴趴在地上的一个分身,鸣人低着头,等候老师的留级宣判。
可是,伊鲁卡老师却并没有对他下达那样的判决。
“鸣人,本来你是通不过这个考试的,可是让你留下,我就得继续做你的老师,就我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毕竟,你是害死我父母的妖狐啊!伊鲁卡暗暗想道。
“……所以还是让你毕业了吧!”他拿起护额给鸣人。
“……诶?这样行吗?我毕竟没……”
“让你拿你就拿!拿了赶紧从我面前消失!”伊鲁卡怒道。
鸣人只好一句话不再多说,慌忙接过护额就离开。
……虽……虽然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不过我这也算是毕业了是吧?鸣人想道。这次,笼罩我头顶上的恶意光环好像是起了好的作用……是吧?
……人生还真是奇妙……

离开忍校,鸣人高兴地把护额戴上。
好嘞!不管怎么说,反正我现在也是个正儿八经的忍者了!
他决定请自己吃饭,以庆祝毕业。至于吃什么嘛,肯定是一乐拉面啦!
可是一到地方,老板一乐大叔却面露难色。
“客人桑,能不能请您以后不要再来我们这里了呢,”大叔皱着眉头说道,“只要您一来,别的顾客就不来了,这样影响我们的生意啊……”他搓着手,显出为难的样子。
“……那大叔你看这样,我打包带走,你看行吗?”
一乐的脸上,为难的表情仍在持续。说到底,就算打包带走,他也不太乐意卖给妖狐小孩吃。他的拉面是他的信仰,怎么能总是让这种家伙吃呢……
“……客人桑,打包带走恐怕也……”
“我出两倍价钱,行吗?”
“……不是钱的问题……”
“三倍!”
“……”
“五倍!”
“……好……好吧……”
拎着打包好的拉面往家走的时候,鸣人想着,以后只在重要日子吃吧……这个价格……我要破产了啊!

--

鸣人和春野樱、宇智波佐助分在了一起。带队上忍名叫旗木卡卡西。
鸣人暗自高兴着。和长得很可爱的小樱,以及最近跟自己很有缘的佐助同学分在一起,再没有比这更好的分组了!
可是,这样的美事马上就要破灭。
卡卡西老师的抢铃铛试炼,只有两个铃铛,三人中有一个人最终会被淘汰。这个人无疑是自己了。鸣人想道。樱和佐助,从一开始就根本不愿意和自己一组,现在更是在一起窃窃私语,在商量什么呢?无非是合力把自己排挤出去。
“你们两个,不用在那边窃窃私语了!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鸣人干脆有话直说,并朝他们走过去,“我也不想跟你们起无谓的冲突。铃铛我不会要的。”
那两人露出惊讶的表情。
“不过,既然来了,我也不会只是干坐着什么都不做,”鸣人接着说,“我会协助你们行动。毕竟那位卡卡西老师,我刚才试他的那一下你们也看到了,他瞬间就绕到我背后制住了我。他不是好对付的角色,就让我来给你们助力吧。”
樱拿怀疑的眼神看他。
“你真有这么好心?是在打着什么歪主意吧!”她说。
“信不信由你啰!”鸣人摊摊手,“反正就算你怀疑,我也会按我的想法来。我会帮你们。”
“不需要你这家伙帮忙!”佐助断然拒绝道,“小樱,别跟这家伙多废话。我们走。”
“嗯!”小樱点了点头。
两人迅速离开了。
“哼。管你们怎么想,我都要照我的想法行动!”鸣人说着,也追了上去。
最终,鸣人还是协助佐樱二人组抢得了铃铛。
“你们的团队合作,还真是不错啊!”
卡卡西高兴地笑弯了眼睛,随即宣布三人都合格了。
意料之外的情况,让三个人都吃惊不已。
“嘛,我本意就是要让你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啊!”卡卡西解释道,“在这个忍者世界里,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合作、珍视同伴啊。你们做得很好!”
鸣人开心地笑了。
“太好了,小樱,佐助!我又可以跟你们在一起了呢!”
小樱轻轻地“嘁”了一声。佐助也把脸转到另外一边。
“……谁要跟你在一起啊……讨厌鬼……混蛋家伙……”他低声说着。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