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田

日记01

不知何时,这座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这里是时间停留的地方,这里是永恒的夹缝。当我行走其间,心中说不出的怪异和恐惧。而且比这更可怕的是,我正在逐渐变得冷漠。
过去,是愤怒之情给予我生命的力量,那时我为反抗而努力,但现在,愤怒正在死去。因为残酷的现实是,没有必要对任何事情愤怒,因为任何事情都是那么的合理而必然。恶不存在,因为它能完美地自我辩护,因为一切都情有可原,而唯一不能情有可原的只有我自己——
——敌人隐去了身形,眼前看到的只有我自己的倒影——
那是虚无的,冷漠的东西。
我掉进了心内的深渊之中,我想,那深渊底部是血的湖,曾经那血是炽热而充满生命力的。但将来我掉到那湖中时,恐怕只能感到冰冷。
-
只有通过更有耐心的挣扎才能从这种噩梦中醒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