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田

今古交织

我从过去起就一直在想当代元素与古代元素交织的那种设定的可能性,比如君主立宪制下当代中国加赛博朋克,又比如古代中国背景下的蒸汽加赛博,就像《差分机》那样……

古今交错的瑰丽梦幻感,真令人向往啊!

当今天去看狄仁杰最新一部的时候,有一个瞬间令我突然一惊,那一刻我意识到我所看的这部影片就具有我所憧憬已久的古今交织的气质——那就是那一刻,当剧中人物查案时,突然间竟从腰间抽出一把现代枪!那一瞬间的穿越感是如此明显!但下一刻那把枪砰的打开,是一把弩!正是符合唐设定的一件物品……

这其中的古今交织的美感,看得到设计者的巧思匠心,他在观众的面前,玩了一个惊艳的有关世界概念的魔术,细思极妙啊!

评论

热度(5)